單車生活又一個新階段。

 

換上卡鞋卡踏,我跟HANA醬更緊密囉 ~




在老
K師父的曉以大義之下,邁向卡鞋之路。

11/22跑完冷水坑,直接到老K家換卡踏,開始卡鞋卡踏初體驗~


老K好眼力,網路上發現台灣少見的NIKE卡鞋
mobile01-f1ba6d9083e2bbe76c99af6fefdd1825.jpg 

carbon鞋底
mobile01-df0f9e94a38bc95195182faccbd4ea17.jpg 

感謝老K幫我物色卡鞋卡踏,還提供安裝服務 :P
DSC05072.JPG DSC05070.JPG

一旁的史丹利擔任駐車架工作 XD
DSC05076.JPG 

IN幫幫兩大魔王為HANA醬變身中~
DSC05077.JPG 



安裝就緒之後,馬上就在兩大魔王的鞭策下,開始練習上卡脫卡。

巷子裡繞圈圈,走走停停、卡拉卡拉的練習著。
搖搖晃晃的慢速騎著車,感覺自己就像一個剛在學騎單車的人。

也不知在擔心什麼,可能因為聽太多因為來不及脫卡而定杆跌倒的事,
弄得自己有些戰戰兢兢,很緊張。


在這麼想的時候,果然,車子速度都已經停下來了,卻還沒來得及脫卡,
就定杆然後直挺挺的倒了下去,冏...


可惡的史丹利瞧我沒啥大礙,一直在旁邊鼓噪說,
剛上卡的人,要集滿跌倒三次才算練習好喔~ >"<

老K還打算,要出其不意從旁邊跳出來,考驗我的應變能力....


...好吧,只能說,這兩位魔王的訓練方式,很不一樣。


練習的差不多之後,就這樣從景美騎回永和了。
路途中,還是一整個緊張,很想讓周圍的人車知道,


我剛開始穿卡鞋騎車,拜託不要靠近我~~~~~~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為了更適應卡鞋,跑了兩趟小格頭練習迴轉速。

根據老K的記錄來看,相同的路線,相同的時間,
第二次的我,比第一次的我快了約 2km。

這樣的比較很好玩,我一直在幻想著 2km後面,有幾天前的我。


雖然有進步,但是好的師父是不會讓你因此開心太久的。

稍微稱讚一下之後,老K還是會一針見血的補上一句,
迴轉速還要再快,抽車也可以多加練習...


魔王魔王魔王,魔鬼魔鬼魔鬼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剛上卡鞋騎車的前四次,每回都有跌倒紀錄...冏
左邊跌完右邊跌,幸好每次都算是安全的跌倒,
沒有大礙,也不覺得疼痛。

某天赫然發現自己兩隻腳大腿外側佈滿瘀青,
還一時之間沒想到是這幾次跌倒造成的。



水能載舟,亦能覆舟。

我覺得卡鞋也是相同的道理。讓人又愛又怕。



漸漸適應卡鞋之後,開始感受到雙腳跟踏板合而為一的奇妙。
害怕跌倒的焦慮,也在逐漸上手之後稍微好轉。
我要善用卡鞋帶來的助益,且盡量避免受到傷害。


單車生活的新階段,希望能越騎越順暢~~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花的異想天空

hanapoin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oitsf
  • 接下來就是改彎把了..哈~~
  • 現在對於改彎把,開始有點期待了耶~

    hanapoint 於 2008/12/13 22:08 回覆

  • tanpopo
  • 改完了彎把以後擋風的就是妳了~我要退居二線XD
  • 我也很希望能擋風啊,只是效果應該不好 :P

    hanapoint 於 2008/12/13 22:10 回覆

  • Bridget0326
  • 魔王魔鬼真的好恐怖喔~
    不過有了他們妳會進步的更快吧~
    卡卡聲音製造者又多了一名囉~ 加油!^^
  • 對阿,架恐怖~~~
    穿卡鞋真的比較忙,一直卡卡卡的找位置 ^^"

    習慣之後倒也開始接受它了,不自覺就一直踩一直踩,
    錦*有機會可以試試,它會讓你不會那麼想下車唷~:P
    (其實是不好下車~XD)

    hanapoint 於 2008/12/13 22:38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