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聽說,

洄瀾200KNever Stop系列裡,最簡單的。

 

可是,

我怎麼覺得這場比賽,比塔塔加、武嶺還要累人?





 

 

 

比賽的意義是什麼?

除了追求個人的挑戰之外,我更珍惜的,是與夥伴們一起經歷比賽的過程。

 

所以,我跟著老K、史丹利、吉姆這三位參賽元老的步伐,

開始了蒐集Never Stop獎牌的旅程。

  

參加挑戰賽到了第三場,心境似乎平靜多了,是習慣了吧。

 

 

出發往花蓮前一天,不能說的秘密來訪了。

這可好,我要騎200K

 

好像也不能怎麼辦。就這樣騎吧。

 

凌晨四點半,我們抵達起點,我還有時間感到緊張,像考試前的心情。

 

天好黑,飄起了雨。

出發前,史丹利提醒我要跟好,跟不上就自己看著辦~

 

五點,出發。

此時,天依舊是黑的,雨還是飄著。

 

一起步,透過沾滿雨水的風鏡,看到的都是閃閃爍爍的紅車燈。

 

一開始就盡量往前騎,比賽時,時間是不等人的。

我在閃閃爍爍的紅車燈中,努力跟上史丹利的速度。


但是沒多久,下坡來了,我也慘了。

 

天雨路滑 + 連續下坡過彎

是我現在騎車最大的兩個障礙!

 

這時候才真的明白原來摔車的陰影這麼深哪

面對天雨路滑的下坡彎路,我一整個俗辣起來

 

加上現在左肩有傷不靈活,搞的我下坡過彎時超緊張的,全身緊繃。

手緊緊抓著握把,速度一直降,不斷在心中告誡自己要小心安全,別跌倒。

 

看著身旁的人靈巧的彎來彎去,一個個超越我,難免感到焦慮,也很好奇這些人下坡時到底有沒有減速呀?看來我騎車的技巧必須好好重新學習才是。

 

史丹利的後車燈我早已看不到了,但我知道繼續騎,努力跟,他就在前方。

 

遇到了阿記、小8

在比賽中遇到隊友是件開心的事~大家加油~

 

看到了,史丹利踩著慢慢的節奏,在等我。

真是辛苦你了!

 

「很慢耶!」史丹利看到我終於跟上了,丟了這句話又繼續騎。

^^”……..」沒辦法,我下坡就變成俗辣的小烏龜。


跟車ing

 

  

 

開始跟著輪車。

雨天輪車是很令人兩難的事。

 

跟在正後方,地面的水毫不留情的直接噴在臉上。

厚!環島一號捲起來的水很強勁耶被噴的有點不爽啦~

 

於是將位置稍稍往旁邊移動

果然有人擋風感覺有差

所以又默默的移回正後方噴水就噴水吧反正也淋雨淋濕了全身。

 

 

來到傳說中偏僻荒涼的193縣道。

明明是大家口中所謂的緩坡,我卻騎的有氣無力。


看看總里程數,也不過
68km

竟然才60km就沒力了還有一大段路程呢!

 

這段起起伏伏的緩坡路,史丹利每每在我龜上坡時,不知不覺的飄走。

我就是很納悶,我有努力踩呀,但是身旁超越我的人依舊一個個經過

 

下坡被超過,上坡也被超過rz~

 

 

看到熟悉的背影了,是吉姆。加快速度想跟上他。

但是,就在快追到時,又來了一個下坡。

然後,吉姆就飄走了~

 

下坡,我討厭你~~~~

 

 

好不容易,93km的第一補給站到了。

隨意的將HANA醬放倒在路旁,下車時還有點恍神恍神的感覺站不穩。

趕緊將肌樂拿出來狂噴,抽筋就不好玩了。

 

看到史丹利狂嗑餐包,據說是紅豆餡的,還不錯吃。

但是我不感覺餓,一點胃口也沒有,但為了儲存體力,還是吃了一包甜死人的power bar。然後補好水,繼續上路。

 

出發前,阿勝、阿記、珮珮也到了補給站。看來大家的速度相去不遠。

 

好!來衝吧~

休息之後,身體狀況似乎有好一些,趁著下坡路段趕了一些進度。

 

下坡啊,你呀你,讓人又愛又害怕 ~ T^T ~

 

 

路程經過瑞穗車站,看到了泛舟中心的指標。

經過吉蒸牧場,是阿吉的老家耶~環島時在這裡將可愛的阿吉帶回家~

 

漫長的200K路程,邊看風景邊想些愉快的事才不無聊。

 

沿路上,看到不少人忙著補胎換胎弄車子。

讓我聯想到這樣的單車比賽,跟小學生的大隊接力賽跑還滿相似的地方。

 

安全是任何運動首要注意的事項,在比賽時跌倒受傷是最不樂見的情況。

而掉棒的感覺就跟爆胎/落鍊很相似,眼看著對手一個個從眼前超越,自己卻不得不停留把輪胎/鏈條搞定,一定會影響比賽心情吧。

 

通常大隊接力時,發生跌倒或掉棒,這個班級很難拿到第一名。

不知為什麼,我在騎車過程中,一直想到大隊接力的事,

然後告訴自己,不要跌倒,拜託不要爆胎、不要落鍊~

 

賽後才知道,老K的鍊條卡住過,
Jalen又是犁田又是落鍊的,魷魚也摔了一跤。

但是他們的成績依然名列前矛,果真是高手!

 

 

騎呀騎,Bingo!再度發現吉姆的身影~

從後面敲了鈴鐺打聲招呼,於是史丹利、我、吉姆三人輪車了一段路。

其實也不算輪車,因為都是史丹利在前,我中間,吉姆在後。沒有輪流XD

 

騎在我前後其實都挺辛苦的。

在前面的人,一定會常常聽到我在後頭鬼叫鬼叫

「厚」代表被車輪濺起的水,噴的滿臉。

「唉呀!」代表我剛閃過路面上一些坑坑洞洞。

「呼~」代表我騎的很累了,是還有多遠哪

至於在我後面的人,必須具備高度的專注力,
因為我會飄移的一下左一下右,速度也會時快時慢
~

 


輪車也滿好玩的。

曾有一次,我們一小串,跟到了一個七八人的公路車集團。

很像接龍似的一串單車,形成有趣又有氣勢的畫面。

而且跟在公路車集團後,感覺自己也變的很專業的樣子。(哈哈,假象啦~)

 

 

遠遠看到一個慢慢騎著機車的黑色身影,不以為意的經過他之後,
卻聽到一句「終於遇到你們了
~
哇,原來是看起來痞痞的,但實際上是個好孩子的阿誠弟弟。

其實事前一點都不知道阿誠會騎著阿勝的機車來當支援,機車踏板還載著小
N帶來的直立式打氣桶。後來聽說阿誠沿路上除了一直找尋IN幫幫隊友給予關懷支援外,還順便解救不少途中爆胎的車友呢!



偷笑中
因為我發現檢查點的相機了~
 

結果擺不出帥氣的pose,只能傻笑~
 

 

 

繼續騎。

路程行經玉里大橋,轉到台9線,開始北上,也開始面臨大逆風的考驗。

 

史丹利看我一副騎到快累癱了的樣子,示意我前方的加油站稍作休息。


我我我
下車後很想趕快找地方坐下休息噴肌樂,
腳步一個踉蹌,竟然踢到一隻大蝸牛
~~

我看蝸牛殼歪了小小的角度,就動也不動的停留在原地。


史丹利恐嚇說我把牠踢死了
…T^T

I’m sorry~~~真的不是故意的,希望你只是昏倒而已

 

不久,Howard也出現了~

我看Howard在沖洗車子,一時之間還不知道其用意為何,只覺得奇怪,車子髒就髒了,也不急著現在洗車吧?後來才想到可能是因為泥沙沾黏影響到騎乘時的順暢吧。

 

 

即將來到總里程139km的舞鶴第二補給站。

這兒發生一件讓史丹利超生氣的烏龍事。

 

快到補給站前有個7-11,史丹利計劃由他先騎到7-11採買,可以省去兩個人都排隊買東西的時間。於是他說了一句「妳去補水,我去買東西。」然後就騎走了~


我則是像中了指令一樣的,直覺的想著
「好,我去補給站補水
我去補給站補水我去補給站補水
於是過
7-11而不入,直接往補給站而去

 

爬坡途中遇見兩個疑似環島的女生車友,
看她們車上載著行李辛苦爬坡的模樣,對她們說了聲「環島加油!」

她們也回應我「妳也加油~


經由這樣的鼓勵打氣,同在單車上不認識的我們,彼此報以會心的微笑
~

 

然後又看見一對疑似環島的中年夫妻。

啊,希望十幾年後,我也會這樣跟我的另一半一起單車旅行。

 

想東想西的,差點忘了自己還在比賽中。


猛然驚覺到不對勁,我託史丹利幫我買了兩瓶飲料,
我是要在7-11還是補給站跟他會合啊??

其實,想到這,心裡已經覺得
完、蛋、了!

 


放慢速度,邊騎車邊打手機聯絡史丹利,可惜他沒接到。

就在這樣忐忑不安的心境中,到了舞鶴補給站。

 

進補給站補水的同時,受到工作人員熱情的歡迎,大聲嚷嚷的對我說

「妳是女生第五名,快快快,第三、四名才剛走。」

 

哦!?真的嗎,我哪有這麼快。


雖然心裡面不太相信工作人員說的第五名,
但還是飄飄然的,小小滴心花怒放
~

 

但是一想到,慘了,史丹利還沒聯絡上,他一定氣炸了吧

所以又不能太開心。

 

手機響了,果然,史丹利在7-11等我,氣的很。

 

我慘了我。等等要被他罵到臭頭了。

可是唉唷,又沒講清楚在哪裡等沒默契啦~

 

我繼續懷著非常忐忑不安的心情,在補給站等史丹利。

等待的過程,肚子餓了,本來考量筋骨受傷,一直克制不吃香蕉的,
但是因為怕接下來的路程沒有體力,於是吃了兩截香蕉。

 

過去拿香蕉的時候,工作人員又大聲嚷嚷
「妳怎麼還在這裡
~~~趕快走呀~~~

Q_Q,我也想走啊。

 

我說我要等人。

工作人員就跟我聊起安全帽掛著的鯉魚旗~他說很好看也很有特色。

呵,鯉魚旗是陪我比賽的標誌呢。


還是不能太開心,因為還要等氣嘟嘟的史丹利。

 

我默默的蹲在路口等待著。

不知道等了多久,一分鐘就像一小時那麼長。

 

史丹利氣急敗壞的身影出現了。

「拿去啦~」史丹利把我要的舒跑跟蠻牛凶巴巴的遞給我

「浪費時間!」

 

我沒有跟史丹利爭辯或解釋什麼。

我知道不論我騎多慢,他都願意放慢速度等待。

但是他可不願意在比賽中,因為等錯地方的烏龍事,多浪費一分鐘!

 

接下來的路程,除了要面對大逆風的摧殘之外,
還要面對史丹利故意的海放。

每每在我跟上速度的同時,史丹利就不知是蓄意還是故意的加速飄走
rz

 

可惡,不論我在後面狂踩狂追,我的速度依舊上不去。

 

風好大。

偷偷的跟在某位車友的後面騎著。

緩和了自己的節奏,速度上來了,忍不住又超車衝出去。

騎了一小段,大逆風吹啊吹,又被吹慢了速度

 

然後,這位車友又追上我了

於是,我又再次偷偷的跟在他後面騎著

接著緩和之後,我又超人家車衝了出去

 

又騎了一段,大逆風依舊吹啊吹,加上我亂爆衝,一整個沒力了。

 

這位好心的車友,一點都不計較我不自量力的超他車,
還很好心的示意我可以騎他後面,他來幫我擋風。

看著這位車友的背影,綠白色車衣,背面有著具有律動感的兩個字,
一時之間我認不出那什麼字,但對這俠義相挺的背影有著深深的感謝。

 

(PS:抵達終點時,發現穿著相同車衣的車友,馬上向前詢問,
原來是樹林極樹的車友。「極樹」二字瀟灑的印在車衣上。
很講義氣主動幫忙擋風的車友是小熊先生,再次謝謝唷~)

 

 

終於追上史丹利了。
見他放慢速度,應該是在等我,他可能覺得海放夠了吧。


這傢伙竟然用海放法來表達他對等錯地方烏龍事的不滿。

有點幼稚,哈哈。

 

 

 

噢,台9線玉里到光復這段路,我曾騎著單車來過。難忘的單車環島。

環島時是南下的方向,現在是往北走,看到的景物,依舊。

 

馬太鞍溪,橋邊是曾經停留拍照的地方。

滿妹豬腳,店面已經移到台9線大馬路上了,今天大排長龍。

兆豐牧場,大乳牛依舊直挺挺的站在那兒~

 

等紅燈的同時,Alan跟鸚鵡出現了。

神出鬼沒的兩個人,綠燈一亮,又衝了出去~

 

 

鳳林第三補給站,總里程168.5km

剩下30km了。

 

我把馬錶調到里程數的位置,開始倒數。

已經無心再欣賞風景了,現在唯一要做的,就是抵達終點。

 

奮力的踩踏著,把所有的心思全放在騎乘上。

20km

 

風好大,不滿意自己的速度,我還想更快。

以前一直很不解,騎單車何必求速度呢?

現在我懂了。

 

10km

 

即將完成。終點就在前方。

200km最後的坡。

 

越來越近,越來越近。

 

即將結束這Never Stop極限旅程。

 

凌晨摸黑經過的起點,現在是極限的終點。

 

 

我回來了!

 

洄瀾200KNever Stop達成

 

 



 


終於可以休息了~~~~~~XD

 

 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 

 


不過是騎個單車,何必這麼辛苦?

 

在這200km過程,我覺得已經夠了,打定主意不要再有下一回了。

成績8”57”33,差強人意,感覺沒有非常好。

 

結果看到名次

 

嘻嘻嘻,說不開心是不可能的。

總名次 208 / 1657,女生組 6 / 153

 

這次女生高手都很客氣(缺席吧?),感覺是讓我撿到了好名次~YA

 

當騎單車到某個階段,感受到速度帶來的光榮與滿足時,
你就會忍不住一直想要再往更高更快的地方去!

 

 

 

感謝老K與史丹利的帶領及鼓勵 (鞭策?)
讓我有動力及勇氣追求自己的極限,

讓我領略單車世界的另一種滿足!

 

 

Never Stop的單車路,看來真的無止盡了~



 

 比賽少不了鯉魚旗、阿吉。
  



獎牌證書,滿是汗水泥濘的車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po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