撞上汽車之後,我被撞趴在地上,整個左肩劇烈疼痛,無法動彈。


腦海中清楚的知道自己怎麼摔車的,也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用肉身往汽車飛去,撞上的瞬間,只有一兩秒的空白
(好險不是看到自己從小到大的影像全部重現一次…)



然後我就一直意識清醒的,以熱愛大地的姿勢,趴在路中間,聽著周圍的人幫我處理流血的傷口、幫我叫救護車、幫忙處理HANA醬、幫忙跟肇事車輛理論、幫忙聯繫、幫忙指揮交通以免趴在路中間的我又被撞到第二次…。 

眾人一陣忙亂時,趴在地上的我,看著眼前地面上一灘血,是
...我的血嗎?原來我流血了啊…。


我放空了,彷彿周圍靜止了。

史丹利用手帕緊緊壓著我的額頭止血,但是我的額頭一點都不覺得痛…,
我試著移動左手,動不了。
我急了,我氣了,怎麼會呢,怎麼會動不了呢…?
左肩隱隱傳來一陣陣的疼痛,錐心的痛,我開始哭泣…。
我哭,不是因為痛,而是擔心自己不能再騎單車了

 

感謝當時在場協助的夥伴:老K、史丹利、巧比、肥大哥、大俊、ryan、鸚鵡。還有Jerry跟小J幫忙連絡到小銀鳥遠從中和開車來載HANA醬跟環島一號。後來知道肥大哥、大俊、巧比還幫忙到農場找肇事車輛拍照存證,也跟警察重返現場鑑識;老Kryan各自牽著自己的車以及我跟史丹利的車,用走的,走了將近10公里的下坡路,等待小銀鳥開車來載。

真的很感動,非常非常感謝大家!

 

 

那,場景再度回到我一直意識清醒的,以熱愛大地的姿勢,趴在路中間…。

 

大哭一場後,我也終於沒力了、疲累了,只能靜靜的等著救護車到來。
我聽到有人建議把我移動到路邊等候,有人試著要扶我起來,但是不行,一碰我的左肩就疼痛不堪,所以只好放棄。
欸…如果我能動就好了,我也不想一直趴在路中間,很糗的說…。
趴著趴著,只覺得這救護車怎還不來呀…柏油路趴久了會燙欸
冏。

 

好不容易救護車到了,救護人員也無法立即判斷我左肩的傷勢,只能簡略的以三角巾固定我的左手,但是很好笑的,我的左手只能維持在彎曲抬高高的位置(有點像彎彎那幅「我要努力向上」的手勢再外擴一些),所以在救護車上,救護人員跟史丹利必須輪流用手幫忙托著我不得不努力向上的左手。

 

本以為上了救護車,可以稍微鬆口氣了,突然間一個轉彎,整台救護車都晃了一下,我也哇的慘叫一聲,身體因為震動而疼痛著,救護人員還好心的提醒我要用右手拉好扶手。好吧,我知道拔刀爾下山的路況不好,但是都過了烏來老街了,一路上還是顛簸的很厲害,坐在車裡面有點像是小碰碰車的感覺,我不禁懷疑我搭的…是救護車沒錯吧…orz…。

一直都有畸零框啷的聲響。一震動就很搖晃,一搖晃我就會疼痛,一疼痛我就唉唉叫,一唉唉叫完我也只能苦笑著。由於到醫院的路途遙遠,我忍不住問了救護人員關於這輛經典的救護車,一問才得知,平時出勤的救護車的門壞了送修,我那天搭的,是快報廢的救護車…。只能跟救護人員說,那趕快讓這台救護車退休吧,不是每個傷患都能像我這樣,能在這救護車上又慘叫又搞笑又聊天的。

 

 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還可以一邊痛的哇哇叫,一邊用無奈的事來調侃自己。已經發生的事,就往好的方面看吧,雖然左肩疼痛不堪,但很慶幸我還有清醒的意識,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正在發生什麼事…。

 


我在救護車裡,透過窗,看著一路後退的景色。
這路,是我早上騎著單車爬上來的路呀,原來我騎了這麼遠。

望著窗外騎單車的人,我靜下來了,思緒又再度放空…。

 

 

 再次感謝幫助小花的夥伴,謝謝Jerry的聯絡,謝謝史丹利在急診室陪伴,謝謝小J、肥大哥、大俊到急診室關心,謝謝阿舍帶好吃的肉包到醫院看我,謝謝迪克、老K、史丹利、阿舍送我回家,謝謝小銀鳥載HANA醬回家,謝謝巧比和大俊提供相關照片。

 

小花要暫時隱居養傷去了,休養是為了走更遠的路。

我會帶著大家的祝福與鼓勵,好好休息康復的~

 

這次車禍經驗給小花一個很大的教訓,也深深覺得人的脆弱,也許一碰上就玩完了。以此為警惕,希望我是最後一個受傷的人,祝福大家都安全快樂,平平安安唷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po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