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9原本是山訓班宇老行。

宇老啊
期待已久的經典路線。
可惜因颱風下過大雨,基於安全考量改成烏來爬坡計時及保慶宮拔刀行。


 

烏來爬坡計時是想了解自己的狀況,也算是給自己一個目標,那天從85C右轉的路口開始計時,爬到烏來全家的時間約為38分鐘。

 烏來是我第一個愛上的路線。想當初剛開始騎車時,休息了四五次才好不容易騎到老街呢,現在還記得第一次腳不落地上烏來時的小感動。

 

接著烏來團員開開心心的到海倫喝咖啡,拔刀團的繼續上攻保慶宮。這段路坦白說不好騎,路面窄,有些路段坡度不小,幾個過彎彎度也挺彎滴。個人覺得最大的遺憾是沒有風景可以欣賞…

 

一路上一直隨著保慶宮的路牌往上,看到「還有1.5公里」的路牌時,就會鼓勵自己快到了快到了,結果這牌子好樣的,明明才剛經過一個「還有1.5公里」的路牌,過了個彎,看到的路牌上面一樣寫著「還有1.5公里」…,然後繼續爬,下一個映入眼簾的路牌,還是「還有1.5公里」…,這1.5公里的路牌至少出現四五次,有點裝笑為的感覺。


總之在「這
1.5公里總算到了」的心情抵達保慶宮,成功拔到第一把刀~

 

休息過後,拔刀團打算和烏來團會合,於是往桂山冰廠出發。

這場拔刀行,拔刀拔的艱辛,收刀也收的辛苦啊!

 

下坡時,我就覺得這路況不好,路面窄就算了,道路邊緣的落葉小樹枝泥沙還不少,經過時得特別留意。上坡時龜上山,下坡時才覺得這路真的有陡到,距離短,且多連續彎路。我是個下坡不敢快的人,跟前面夥伴也會保持適當車距,也有相互提醒夥伴有來車的口號習慣。但是…但是…還是讓我給遇上了~

 

當時是史丹利、我、巧比三人一行下坡,預備一個右轉,史丹利喊了有車,總覺得我還來不及聽到有車的提醒,就看到對向車道突然衝出一台汽車(對方有承認因急著送貨所以開的快),我也沒想到有車會衝出來一時反應不及,直覺又按了煞車(後剎),於是自己一個不穩摔車,頭跟左肩撞上汽車,然後以熱愛大地的姿勢,頭破血流、肩關節脫臼的趴在路中間…

 


 


(
感謝巧比後製此活生生的現場照片...冏..)

 


下集待續【充滿感謝的心酸血淚,又哭又笑的就醫記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再次把鸚鵡的山道下坡的經驗與方法轉貼,受到教訓的小花會銘記在心的
~

 

下坡時,若直線看不到二十五公尺外的路,代表有彎在前,就必須煞車降速至20-15,等待明確的彎向出現,含煞車進彎,時速約10-15公里附近,直到出彎(有時會遇上大彎,速度更會降至10不到),只有一個原則,彎內與出彎時絕不可壓到對向車道,晚上對象有車燈照來,可以提早得知對向車道有車,但白天則無任何警告訊息可供參考。另外,就是路面大小會造成錯覺,例如:風櫃嘴-因為路面小,雖然很多直角與U形彎,但大家會因為路小而提高警戒心降低速度,但若遇大路面,會不經意的讓速度提升,等看到彎時,煞車已經不及(貓空明德宮下來時有一段直且寬的直線下坡之後伴隨左轉髮夾彎),若此時巧遇對向來車(或是蛇行中的車友),發生事故的機率極大。所以不管路大路小,只要沒看到前方的路,就要煞車降速,可避免大部分的危機出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po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